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48篇

个人描述

我们之所以常常失败,是因为我们掌握了太多成功的方法

所谓大学

2009-11-09 22:16 阅读(?)评论(0)

    

何谓大学,到现在为止,我应该可以有一点点的自信来阐述一下自己的看法了!

    大学第一个学期已经过半,因为星期五就要举行期中考试。当然,对大学的考试暂时还没有什么概念,懵懵懂懂的,也不晓得要准备什么!这次期中考试只考数学,其他不考。本来这学期也就只是开了数学和英语这两门比较像高中时候学的课,其他什么体育计算机之类,我目前觉得也就是玩玩,可能计算机还没开始讲什么高深的东西,至少现在讲的大部分高中都已经讲过,没什么新意。

    前几天看了ZKX的一篇校内日志(现在的人人),觉得很有感触的。她说她打开自己的博客,似乎是在看另外一个人作品。对于我自己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看着自己以前留下的文字,不管是在博客也好,是日记本上的也好,真的觉得似乎是在看另外一个人的作品。因为当时的那个自己和现在已经有很大不同了。至少是少了几分青涩,而添了几许的深沉。

    本来,在大学这个梦中的象牙塔,应该每天都有着不一样的生活。十多年来耳濡目染的大学生活在现在亲自体验下来却感觉有很大很大的落差!大学也不过如此,仅此而已!回过头想想,我们真的是为了现在这样的日子而拼命苦读十多年吗?突然间释怀了~一直对大学的追寻只不过是给二十岁以前人生的一个航标灯罢了,因为即便考上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有任何的特别。说的难听点,依然是一只只在吸食父母亲血的虫。

    何德何能?我们到底何德何能?父母在我们身上投入那么多,真的有意义么?确实,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不需要理由的,而作为子女的我们,却在这样似乎早已经注定的人生轨迹中做着无规则的摆动。如果说我们是父母的投资的话,那产出率恐怕低的可怜。

    面对将来的路,我们都会感到些许的茫然吧~因为在20岁之前,我为一个叫大学的地方奋斗,而20岁之后呢?我为什么?为钱?还是为人人渴望得到的权利?难道现在的我还活在自己的纯真中,不愿意去沾染社会生活中将要发生的种种,始终有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抵触。不希望自己被社会同化,不想~~~~

    生命就是这样充满纠结,也许吧~我只希望自己能够快乐的活着,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够健健康康,似乎,这已经足够啦!因为我们毕生追寻,真正需要的不就是幸福的生活吗~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要绕一个圈之后回到原点才能够感觉到原来自己追寻的早已经拥有了~

    四年大学,我不想说读了有什么用。这不是我考虑问题的方式!很多人觉得,做一件事情一定要有用。四年,我觉得只是一个过程,只是不同人的人生构成的一部分,没有什么有用没用之分。经过这四年,生命才完整,不是吗。当然,我们选择四年大学生活,同样会错过人生中的其他,这就是有得必有失。

    大学,就是这样,任凭你怎么去理解。我会快乐活完这四年。比保持自己的特立独行,能不被同化就不被同化。我很害怕自己有一天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却认不出他是谁~

    

    

  最后修改于 2009-11-09 22:4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寒流来袭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