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51篇

个人描述

我们之所以常常失败,是因为我们掌握了太多成功的方法

人生之不可管理

2008-09-30 19:41 阅读(?)评论(0)

月考结束了,放两天国庆假期。语文考卷上现代文《人生之不可管理》(作者:林清玄)让我印象很深,所以打算写这样一篇东西。

所谓人生之不可管理说的就是生命之中那些我们无法去掌控的东西。生活在这个世界,我们不可管理的确实太多,比如作者在文中提到的诸如出生的好坏,时光的消失之类。我们有时候应该很坦然的去面对生活,用一种淡定的情绪去处理那些让你愤愤然的事。追逐梦想却不一定真正实现,奋斗也不一定获得成功。就像作者所说“在这个世界上,许多人追求名望与权利,竭尽心力、头破血流、鞠躬尽瘁也追求不到,最后才认识到‘政治是肮脏的’,死而后己。可是有一些身怀贵骨的人,却往往能‘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或者在艰危困苦之中,必有贵人相扶持,而能绝处逢生,腾龙起凤。”如果我们看不开人世间这种简单的现实,那么我们是不是只能生活在自己给自己建造的围城之中,每天怨天尤人而颓废堕落呢?

即便这样,我们还是应该有所追求。一方面看清“人生之不可管理”,一方面努力追求自己所想。我的同桌LYC,高考之前谁会想到他要去考国防生啊,恐怕连他自己也不会想到吧。而事情不是非要让人想到才会发生的,如今穿上军装的他怎么看也让我觉得有几分英姿飒爽的味道了。还有很多已经在大学开始崭新生活的同学,我想很多人都是背负太多无奈走进大学校门的,能够真正能够如自己愿的人恐怕寥寥无几,那么他们就为自己梦想未能实现而不开始新的征途吗?

所以说,那些能在有生之年而真正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之人就不禁让我们产生羡慕之情啦,我们努力向那个方面追求,总比不追求好吧。我的心里就有这样一个绿军装的梦,我是多么的渴望自己有一天能够穿上军装啊,可惜这可能会成为我这一辈子的遗憾,而错过并不意味着我就不能幻想。有这样的追求,是因为在我脑海里的军营太纯净了,人与人之间额关系太简单啦。因为不了解,所以很向往,而这可能就是最经典的围城效应,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梦。比如我会在看过一部非常经典的网路小说之后萌生一种做网络写手的冲动;也会在看了某人编写的软件相当强大之后而想要做一名程序员。这种短时期的追求是人生的一种调剂,是一种让你在单调生活中给自己的一个念想!

今天到书店又买了两本和士兵突击有关的书,之所以一直买,是因为在我对人生最迷茫的那段时间,我看了他,而且让我重新建立起一套面对生活的面对现实的生存体系,我们可以从里面的人物中找到自己影子,从而产生共鸣,我就一直中“毒”,一直不能自拔。

写着写着早已偏离主题,之所以这么叫也只是因为太喜欢这句话,不是一定用它做主题的,我不是在写议论文塞。还想说一句话,其实也是士兵突击里一句很经典的台词,今天看到了就把他发上来“没有可以分享的快乐,只有独自承担的苦难。现在的软弱正好证明,你一直很坚强!”

                                    同桌LYC给我发来的照片,还帅吧~

  最后修改于 2008-09-30 19:4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错误678 下一篇:无题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