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49篇

个人描述

我们之所以常常失败,是因为我们掌握了太多成功的方法

冬日里的莫名惆怅

2008-12-20 18:05 阅读(?)评论(0)


阳光懒懒的,刺眼却没有多少温度。云南的冬天没有狂风暴雪的肆虐,以至于在我的脑海里几乎没有白雪皑皑的真切体会。这是一种慵懒的氛围,穿梭在大街上,唯一精神抖擞的便是站在各个商店门口嚷嚷年末促销的俊男靓妞。突然之间有一种想要逃走的冲动,于是脚下发力,猛地一蹬,便和我的“宝马”一同向前飞奔而去。一阵近乎快乱的飞奔之后,听着碰碰心跳,不情愿的减慢速度,发现周围依旧是人影幢幢,依旧是聒噪繁杂。

在这冬日里的早中晚,我便这样来回穿梭于学校和家之间。街边的商店一遍遍的从我的眼里向后流去,待到回家时又像倒带一样从相反的方向回来,如此往复,但几乎每一次,我都可以发现它们细微的变化。不是刻意为之,但自觉早已经察觉。

结束08年最后的一次月考,心情不咋地,虽然阳光还算明媚,但心情却有一点点的阴霾。按理说第二次经历应该会有一些收获,当然在开始时我是这样认为的,而现在却发现,自己似乎没变,或者说没什么大变。本来不想这样,可我究竟想要怎样。08年,无论对于这个世界,对于这个国家,对于我自己都发生很多很多事,好多人就像是一瞬间参透了人生,猛地就看到了生命的本真,而依旧有人毫无意义的活着,他们活着便仅仅是为了活着,用近乎停滞的思想去看待这个世界,这是一种大幸,还是大悲呢?

离第二次高考的时间不长了,翻过年关,时间便会像离弦之箭飞快划过,或许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要结束自己的高四生活了。时光的流转让我不知所措,甚至都不知道该怎么过才算是充实,才算是像一个高四学生改做的。每天自以为很充实,回眸一看,又觉得很虚无,真的,无尽的虚无。

身边有太多成功的榜样,很多那种遥不可及的榜样;身边也有很多不求上进之辈,那些被时间混了的人!不是吗?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又有什么必要看着别人从荆棘中闯出的大道而羡慕呢,当然也没有嘲讽那些只有踩出又小又窄的路的人!

说是惆怅,无非是宣泄一下考试考得不太好的郁闷罢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